IMGP2985

小少爺最特別的是 他的習慣
還有他跟人互動的方式
 
他有個非常奇特的習性---看到移動的東西 會想要去追+飛撲
有次拿掃把幫他清掃他的遊樂區
他突然從書櫃底下衝出來 往掃把撲上去
我的動作停不下來 還把他"掃"了出去
他滑出一段距離後 又回頭撲到掃把上
我才發現 原來他有這種嗜好.........
後來 跟佩拿了一個麥當勞的玩具 一個上發條會跑的玩偶
在他面前發動玩偶的話 他就會衝過去撲在玩偶身上 還想要咬
要是玩偶停下來了 他就會跟著停頓
然後一副困惑的模樣檢視玩偶 接著在啃他幾口 最後跑掉
 
小少爺最特別的 就是他跟人的互動方式
不知道他是把自己當成人 還是把人當成老鼠
從他對人的態度來看 他認為自己跟人是一樣的

很多老鼠都只認得人的手而已(因為從手上拿東西吃)
小少爺他會看著我的臉 他認得整個人 而不是部位
他還為了跟人溝通 想出他獨特的溝通法---咬人
大家可能會想 咬人是老鼠都都會的阿 有啥特別
可是小少爺原本都沒咬過人的 是一次事件後
他才開始用咬人表達"不要"
某天早上 我讓他進<無所謂>+<睡得飽>的家玩
他就很高興的跟小姐們玩 後來我差不多要出門了
就伸手要接他出來 他看到手就往旁邊跑開 我再把手靠近他
他就停住了一下 然後突然咬了我一口
我嚇了一跳 因為小少爺從來不曾咬人
想說他應該是還想多玩一會 我就先去弄東西
5分鐘後再去接他 牠就乖乖的上來 然後放他回家
他咬人的意思 就是"我還要再玩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鼠寶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