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看起來都是髒兮兮.....因為他是硬毛犬 顏色又天生這樣 

一年多前去學校面試代課,在外面等時就有隻髒兮兮的流浪狗跑來一直盯著我的飲料(可爾必思)看,我就倒一點點給他喝,過一會辦公室那邊就出來一位阿姨跟我介紹這隻狗,說他是流浪到學校後定居下來,然後現在天天來上班的校狗,平常有外人來就很兇,沒想到到第一次看到我就跟我那麼要好。(ㄏㄏ
我真的是很得狗緣)


  就算剛洗完澡....也頂多是這樣子而已  真的不是骯髒喔

到校代課後,才知道他叫作「帕比」,真的非常聰明!上班時間看到不是教職員或本校學童的人進來都會吠,有其他野狗要跑進來他也會去趕,如果他偷懶,總務處的阿姨只要叫「帕比!去!」他就會邊吠飛奔出去找目標。學生放學回家時,他就會跟學生的隊伍一起走出去(他都走在隊伍的最前排),送出一段距離後才回學校,然後等教職員都離開後他也會下班,如果有人加班他也會跟著加班,假日有人到校作業務的話,他看到也會來幫看門。


   幼稚園曬教具 帕比也一起曬
 

帕比很喜歡跟人玩,情緒也很穩定(欠揍的小朋友用球丟他,他都不會輕易生氣),所以很多家長與小朋友都很喜歡他,運動會親子活動時,帕比還跑去湊熱鬧,主任看到就廣播:「帕比,你沒父母陪同不能參加親子活動。」有陣子校長想把他趕走,一大堆家長與學生就到校長的板留言聲援他,還有小鬼亮出「我是家長會長兒子」的名號來相挺,真是讓人感動。


  帕比睡在我的座位
 

跟人相處久了他好像也聽的懂人話,對聰明的小狗來說聽懂幾句主人常說的指令沒什麼了不起,可是帕比會聽很多大家明顯沒常常在說的話,像是學校護士阿姨退休時,主任在活動中心講台上廣播「請各位教職員工到前面來,我們合照一下。」帕比原本趴在邊邊睡,一聽到馬上爬起來衝到台上,還搶了前排位置,底下小朋友看了都超開心。上個月我寄土產回去給照顧我很久的搭檔與其他同事,裡面還有給帕比的罐頭,搭檔跟阿姨開箱子時,搭檔看邊點貨邊說:「仲賢有寄罐頭給他耶。」帕比在旁邊聽到就湊過來準備開飯了。

 

   有時會跳上花圃亂挖土然後睡在那 阿姨就要幫他善後

上週回學校,他看到我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很興奮的跑跳步過來跟我玩,我進教室他就在外面等,最後我要離開學校時還不敢給他看到(他目送人離開的眼神超可憐),可是讓他乾等一陣後才發現我不見了
…..好像也不好。
上個學期末 不知哪個渾球拿東刺他 弄了個大傷口 (就別被我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鼠寶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